wb@蓝川血

【扣宇】杨晓宇变成了小猪

*内容如题

*很傻瓜的三人家庭日常

*晓宇宝宝真的是小猪!(叉腰)

*ooc不要打我(跑)


————————————


1.

  其实事情发生的有点突然。

  电脑屏幕上的字句在跳,空调嗡嗡地响轰着热气。手边的咖啡已经见了杯底,Michael捏了捏紧皱的眉心对着屏幕上的周测成绩感觉头疼。他在思考是否自己该适当改变教学方法,现在的学生真是越来越难教。

  刚想起身再去倒杯咖啡,一阵啪嗒啪嗒的脚步声急促地响起。娇小的身影扒在门沿边上跑得气喘吁吁,连门都来不及敲就跑到他的面前拽他的手。Michael完全没反应过女儿这是怎么了,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Ruby双手拉着他使劲往门外拽,一张小脸急得红通通。拽了半天,Michael还站在原地纹丝不动。

  一用力差点脚下一滑摔一跤,仿佛胖胖的小企鹅在冰上啪叽滑倒。手一撒直接一屁股坐地上张嘴就大声喊了出来。

  "爸爸!!晓宇猪猪变成真的猪猪了!"

  

2.

  Michael顿了顿大概花了两秒的时间把流着鼻涕快哭出来的女儿从地上抱了起来。然后想着这又是什么他们俩之间新的整蛊游戏。

  上次有类似这样的事情发生,也是Ruby急急忙忙跑过来说厨房里有只麻雀跑进来了。他赶过去被拉着看了一圈什么也没有,以为可能又是小鸟自己飞走了。直到周一开会要发言的时候,刚要拿文件一摸自己的公文包差点当众掏出一把安全套。

  始作俑者当之无愧的是杨晓宇,Ruby是负责支开自己的帮凶。这是Michael在床上握着惯犯杨晓宇的小鸟把他做到什么都射不出来之后自己交代的。

  Michael一边抱着女儿正思索着这次又是什么招数,上次显然罚得太轻没让杨晓宇长记性。刚迈出两步要去隔壁房间看看。

  结果一低头就看见门口一个飞速奔来后急刹车停下的身影,一小团不明生物在地板上还打滑滚了个身这才爬起来。毛茸茸的小耳朵正发抖,浑身白绒绒的毛只有鼓鼓的脸颊是嫩黄色。像挂着两个流着溏心的荷包蛋。两只小jiojio还气得拍打着地板颇有点猛猪下山的气势。只是粉嫩的小嘴巴一张就是天翻地覆。

  "我不是猪!!!"

  好家伙。

  Michael下意识地扶了扶桌边的茶杯,生怕被震掉了。

  

3.

  现在Michael的怀里又多了只疑似猪但自称是兔子和杨晓宇的不明生物。

  "我怎么可能会变成猪!我就算变也肯定是兔子那种可爱一点的啊!!"

  杨晓宇,现在可能得暂时先叫杨小猪。团吧团吧身子白黄相间的一坨窝在Michael臂弯里,一边说着一边又把肉嘟嘟的毛绒脸蛋往他怀里埋显然不愿意面对现实。

  Ruby又伸手去揪住他的一对短短耳朵,手感不错的搓把了好几下。

  "可是你的耳朵好短!兔子的耳朵哪有这么短的!"

  "你怎么知道不是什么新品种呢!我都从人变成动物了,还有什么不可能的!"

  "可是!可是......"

  Ruby被他噎得说不出话来了,一张小脸皱着苦思冥想又觉得他好像说的确实很有道理。

  "可是你太胖了。兔子一般没有你这么胖的。"

  Michael捏了捏他的耳朵尖很认真的说。

  然后下一秒就看见那团肉汤圆从他怀里一个起跳一蹦三丈高,啪叽一下直冲冲地撞上了他的脸。好一个迅速的猪突猛进。

  "你才胖!!!"

  这次Michael沾了一嘴杨晓宇身上的毛。

4.

  杨晓宇觉得这样下去不行,再这样会严重影响他在家庭的地位。于是毛茸茸的肉团子又啪叽啪叽地费力爬上了电脑桌,半路中间半个身子挂在桌沿边上。肉嘟嘟的绒毛屁股就在半空中晃啊晃,粉嫩的小jio还在蹬啊蹬的。怎么都上不去,小嘴一张吱哇乱叫。

  最后还是Michael用手掌给他托着屁股推上桌的,又因为太胖乎乎最后摇晃着身子好几下才站稳。

  谁知道他跑到鼠标边上用短短的粉爪子一推,自以为很帅气冷酷的说了一个字。

  "查。"

  行吧。Michael坐到电脑前开始认真查了。Ruby趴在桌子边上看,杨晓宇就毛绒绒一团挨着她的小脸蛋也趴下。像是两只年幼的可爱小猪,眼睛都干净的亮晶晶。

  过了大概两分钟,Michael手上的动作停了停又开了口。

  "确实不是猪。"

  "我就说吧!"

  杨晓宇仿佛取得莫大的肯定一般,点了点他的小脑袋。只是还没来得及再嘚瑟两句就被打断了。

  "因为准确来说,是鼠类。"

  Michael强压着点笑意还是狠下心把电脑屏幕推到了他面前。杨晓宇变成这副模样之后因太胖连脖子都没了,只能费力地仰着脑袋眯着绿豆大的小眼睛看着那几行字。

  荷兰猪,又名豚鼠、天竺鼠。

  杨晓宇心里咯噔了一下,如果他没记错的话...

  "可以肉用,意思就是可以吃。"

  Michael推了推眼镜但看不清他的目光,镜片反着光闪了闪。杨晓宇浑身的毛都颤了颤,连细细的胡须都在抖。

  "那我还是当猪吧。"

  杨晓宇这次非常坚定的开口,他觉得自己像个被怪异科学家盯上的小白鼠。可怜弱小又无助,但好在比较胖算得上可爱。

  "没关系!你是小猪我也爱你!"

  Ruby终于如愿以偿趁机把他一把抱到怀里,吧唧一下亲在了他的溏心小脸蛋上。尝起来香香的。

  

5.

  等杨晓宇从Ruby房间里好不容易摸索着逃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大半夜了。幸好还给他留了门。Michael放下书一抬眼就看见毛绒绒的肉团子从门缝里奋力挤进来,好像滴着陷儿的糯汤圆。一边小嘴吧唧吧唧埋怨着变成这样腿太短走路好累,一边又扑腾着身子扒着床沿往上爬。

  Michae被他逗得笑出了声,弯下腰大手一伸就直接顺势把他捞进了怀里。

  "你怎么还不睡觉啊?"

  杨晓宇吐了吐粉嫩嫩的小舌头故作凶相,只是肉鼓鼓的小脸颊和因为高兴而动弹好几下的小耳朵暴露了他。

  "在等你。"

  Michael也不恼,摘下眼镜又把房门和灯关了抱着肉团子躺进被窝里。手忍不住去揉了几下软软的肚皮,纯天然的暖手宝。杨晓宇仰着脑袋看着他。窗外的月光撒了一地,也落在眼前人的肩头上。融碎在目光里,好温柔。他莫名感觉自己脸好像红了,两只粉色小爪子捧着脸蛋看起来呆呆的。然后才反应过来自己现在成了只小猪应该看不出来脸红没红。于是又多了不少底气。

  "哎呀Ruby太难哄啦!还非要我用肚皮给她暖被窝才行。哼臭丫头,要求真多!"

  一边说着还一边跺了跺小脚,说话的时候粉鼻尖都在翕动着颤小嘴吧唧吧唧张着。Michael听了只笑着点头,伸手拿边上特意准备好的粉色小毯子给他团吧团吧裹了起来。耳朵都被盖住了只露出一张胖嘟嘟的脸蛋,还是毛绒绒的溏心脸颊咬一口都能流出芯。黑溜溜的小眼睛好亮,像两粒小葡萄似得。怎么看怎么都可爱。裹得严严实实确认不会着凉,过程跟做学术研究一样一丝不苟。Michael这才满意地把他的小猪捧进手掌心里。

  "你怎么还笑!我要是变不回去怎么办啊?我要是一辈子都是只猪怎么办嘛!"

  小爪子扒拉开毯子边,那张毛绒绒的小脸苦兮兮地皱在了一起。看起来好委屈又可怜。他的小猪不开心了。

  Michael叹了口气又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低低地笑了声,抱着他亲了亲肖想了一晚上的溏心小脸蛋。

  "没关系,你是小猪我也爱你。"

  杨晓宇被他这一个亲亲弄得愣了半天,好半天才眨了眨小眼睛开口凶他。

  "笨蛋!"

  然后就看见小猪埋着脑袋不肯再抬头理他了,只是耳朵尖有点泛红的在发颤。


————————————

*最后附赠小猪裹毯子照一张

评论 ( 28 )
热度 ( 40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川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