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蓝川血

【恺楚/芬路】如何让对方无意识地说出我爱你?

我终于不咸鱼了
这是一个甜饼请放心食用🙌
回来复健了!!!
估计没人记得我了……毕竟已经很久没写了🙌我错了我不该这么懒的orz

注意✔
☞放飞自我
☞文风猎奇
☞为了发糖而发糖 不知道甜不甜反正你吃了不就知道了吗嗯
☞大概是两对傻了吧唧的热恋期的小情侣甜到冒泡的日常
☞一个很老的梗 如标题所示




——————————————————————————


这是一个很阳光明媚的早晨,鸟儿在歌唱,花儿在开放。好了听起来一定很无聊是不是?
啊对就是,因为没有任务也无事可做的日子确实很无聊。时间太难消磨了,尤其是当你有一个十分安静并且你不理他他就可以一天不跟你说话的男朋友的时候,这就更难了。

恺撒·恨不得把手机屏幕望穿个洞·死也不发消息·想等对方主动·加图索今天也很顽强地失败了。看来他真是小看了楚子航的定力了。

一直不肯认输的恺撒有点泄气地一把推开摊在桌子上的一堆等待处理的文件。然后皱了皱眉头看向了坐在一边敲个二郎腿抱着手机傻笑的路明非。

在他眼里看起来路明非就一脸恋爱中的白痴样,傻得冒泡的那种。
很显然,他说这话的时候一定是忘记了把自己加进去。

像是感受到了恺撒不解的注视,笑得正欢的路明非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再向他扬了扬手机。

“我在看最近的热门微博。标题是《关于如何让对方无意识的对自己说出我爱你?》。老大你快来看底下的评论我都快笑死了。”他一边笑得一脸抽搐一边捂着肚子看起来快要笑趴下。

他的话倒是无意地戳中了恺撒。
因为他忽然意识到,似乎他们交往到现在楚子航还没有对自己直白地说过我爱你。只有自己每天都不厌其烦地在他的耳边用尽自己毕生所学的所有语言换着花样地对他表白。
毕竟看着他耳尖都泛红实在是一件令人心情愉悦的事情。

恺撒·忽然振作·加图索就在刚刚发现了自己近期的全新目标。

“我们来玩下这个怎么样?”他对着笑得停不下来的路明非挑了挑眉毛丢出了这个提议。然后再站了起来双手撑在桌子上一脸兴致昂扬跃跃欲试的表情。

再是停顿了两秒的静止后,就听见路明非爆发出了一阵杠铃般的笑声,笑得像是要把房顶都给震翻。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大你别再开玩笑了好不好……笑得我肚子上一大块腹肌都痛哈哈哈哈哈哈哈……”
路明非一脸求放过的表情,对着恺撒做做了个拜托的手势。同时表示脸部肌肉已经抽筋笑得依旧停不下来。

恺撒没由来的感觉十分耻辱。
他什么时候遭到过别人这么嘲笑过???
上次还是在牛郎店芬格尔取笑他那一身骚包衣服的时候。
要不是形势所迫,以及他真的很想看楚子航穿的情况下。他才不会出卖自己的良心。但是那次他真的趁机占了楚子航很多便宜,例如让他帮自己系领带,替他拉衣服拉链什么的……
打住打住不能再想去了……
恺撒条件反射地捂住自己的鼻子生怕下一秒就要见红。


拜托了您,请您动动脑子好不好。如果不是楚子航愿意让你占他便宜的话,你早就被君焰烧成渣渣了好吗????

那时候无意见此情景的芬格尔一边无声地翻了个白眼一边默默想着还在心底画了个十字,祈祷这两个恋爱白痴能早点吧暧昧搞到床上去。
两个人天天都无意识的秀恩爱来刺激别人真的很没有公德心你不觉得吗???多积点德不好吗????

以上是来自受害群众代表芬格尔发自灵魂的控诉。


“我认真的。”恺撒再一次严肃地皱起了眉头,简短有力的语句表示他确实是没开玩笑。

“我说老大你不会是被师兄给刺激的吧?”路明非很努力又辛苦地才憋住笑。
“干嘛非要给自己找虐受,明明知道这个的成功几率还不如去说服芬格尔跳个钢管舞给你看。”
幸好芬格尔没听见,不然他肯定要怀疑这到底还是不是他男朋友了。

“我觉得他会更想看你跳。”
恺撒表示一脸无所谓很美式的耸了耸肩,一本正经地瞎说大实话。

然后在这方面还是很薄脸皮的路明非就红了几分脸,为了掩饰自己内心的波动赶忙坐正看向恺撒。
“其实我玩过这个了。”

路明非为了防止尴尬地咳嗽了两声,随后又恢复到那种十分欠打的幸灾乐祸的口气。
“意不意外?惊不惊喜?有没有感受到人生的大起大落??!”
很明显是想插科打诨把这个话题混过去。


然后就听见“啪”地一声,是恺撒掏出一把沙漠之鹰用力拍到桌子上的声音。

下一秒路明非感觉后脊发凉下意识地挺直了腰板,像是个上课认真听讲的小学生那样诚恳。
“老大你问,你说什么我都一定如实回答。”他朝天举起了四根手指,一脸信誓旦旦。

“把套路交代一下就可以了。”
恺撒眯起眼一脸黑帮大佬样,顺手还擦起了枪就差没在嘴里叼根比大拇指还粗的雪茄了。
别问他这跟谁学的,要问就问没事带着他看什么古惑仔这些黑道港台片的芬格尔去。反正他倒是学的很起劲就是了。

然后他就看见路明非的脸更红了,还变得有点结结巴巴起来。
“也没什么啦……”

“啪”,是另一把沙漠之鹰被掏出来摁到桌上的清脆的声音。

“……”

“你先把枪收起来我说还不行吗……”


其实过程真的很简单,也就是路明非看到后很想逗一下芬格尔。


——————————————————


“嘿——”

正对着电脑快速敲着键盘的芬格尔突然感觉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下意识地回头没看见人影,回过头才看见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他身边的他可爱的男朋友。

他脸蛋红扑扑的看起来很兴奋的样子。
今天也非常可爱。
让芬格尔很想用眼睛把眼前的他拍下来再复刻到心里面。

“怎么了?吃饭了吗?”
芬格尔难得地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其实也算不上什么工作都是些情报相关的收集。还另外接了些信息量比较大的处理工作。别问他为什么突然变得这么勤勤恳恳的赚钱了。毕竟他可不想让路明非跟着他过原来那种像风一样不安定的生活。
他想给他一份完整的爱,包括一个完整的家。
他知道路明非最渴望的就是这些。
他也想让他知道,这一切他都可以给他。
包括他自己在内的全部。

只是他说完这话轮到路明非不高兴的皱眉头了。

“你忘记了吗?我教了你这么久中文,今天当然是来验收的啊!”
然后装作很重视的样子拍了拍桌子,俨然一副苦口婆心的好老师样。

看到对方皱着眉头一副快要不高兴的样子芬格尔连忙转过身面对着他端端正正坐好。
“怎么可能忘记。我都准备好了!”

路明非看着他一副难得乖宝宝的模样强忍着想凑上去亲他一口的冲动也忍着笑意假装正经起来。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几个拼音卡片举了起来一脸的严肃。
“你可别说大话啊,你要是读错了我要生气的。”
然后就看见芬格尔一脸如临大敌地点了点头。

他先把“w”和“o”并列拼到了一起。
“念第三声。”

“w——ǒ——我——”
芬格尔紧盯着拼音卡片小心翼翼地开口一字一句的慢慢念了出来,好像生怕读错了惹得眼前的人不开心。

再是“a”和“i”拼在了一起。
“第四声”

“ài——爱——”
路明非反而被芬格尔认真的表情搞得有点不好意思了。只好为了掩饰自己有点手忙脚乱地想要举起最后两个卡片。

然而芬格尔的声音却先一步地响了起来。

“n——ǐ——你——”

在等他一抬头就撞上了芬格尔满含笑意的眼神,此时此刻正注视着他。同时间还凑到了他的耳边咬着字轻声地说。

“我——爱——你——,路明非。”

连语气都是按捺不住的上扬。

“满意了吗?”

路明非觉得自己这辈子真的是要栽在这个狡猾得要命的人手里。

他很想理直气壮地表现的强势一点好挽回一点他的形象。可大脑偏偏不听他指挥,一下子用拿在手里的卡片挡在了他和芬格尔之间。不让他再看自己的脸。

芬格尔没忍住地轻轻笑出了声,再伸手捉住他的手腕想让他别躲着自己。

“你故意的,你就是故意的。”

芬格尔看见了路明非早就红通通的脸颊,语气里都是埋怨和赌气。

“好好好,我就是故意的。是我不好,我不该不配合你的。”

他伸出手臂一把将眼前的人揽到自己怀里,语气无奈又好笑地哄着他。

“要不然我们再来一次?这次我保证配合你我发誓。”芬格尔语气里一股子郑重严肃。

然后下个瞬间就只感觉到自己的衣领被揪住还有随后落在唇上的柔软感觉。

他被用力地吻住了。

“白痴。”
过了几秒后路明非才松开揪住他衣领的手别过头去冒出来两个字。他自己估计都没听出他语气里强压的有点想笑的味道。

“是你只对你痴的白痴。”
芬格尔凑过去在他的脸颊上又吧唧了一口,十分认真地说着。

路明非才觉得自己确实是敌不过他如潮水般将他包围的爱意。

要命的爱情。

————————————————



当然了,路明非才不会把芬格尔识破自己的过程说出来。这实在是显得他很没面子。
于是他只告诉了恺撒自己是如何用教他中文这个理由骗出芬格尔说出我爱你,然后再如何偷袭他搞得他措手不及。

是不是你们都不信?
对,说出来连路明非自己都觉得不可信。

“不信拉倒。我就只能告诉你套路了,剩下就得看你自己了。”
路明非在恺撒质疑的眼神中摆了摆手,表示已经尽力了。

然后恺撒在踌躇了两秒后,毅然决然地走出了办公室。

再然后这边的路明非就一通电话打给芬格尔叫他也赶紧过来看好戏。

“特别版罗密欧与朱丽叶。”

路明非如是说。



————————————————

恺撒低头看了看仍然没有消息的手机屏幕,他还是没打算给楚子航发消息。他又不是不知道该去哪找他。这个时间点他只可能在一个地方待着。

当恺撒走进图书馆的时候,周围一片静悄悄的。这个点连图书馆都没什么人。然后他就一眼看到了在靠窗边角落里一个人坐着的楚子航。

他肯定又没带手机。
几乎是同一时间恺撒的内心发出了一阵感叹。
大概他自己都不清楚他有多少次反复叮嘱楚子航出门一定要带手机。

每次楚子航都点头,然后每次都会忘记。
下次得让他好好记住这件事。

恺撒的控制欲就如你所见。

他从书架里随便找了几本中文书,别问为什么是随便找因为他真的是看不懂。

再然后直接坐到了楚子航的身边。

“有事吗?”

在恺撒刚拉开椅子很霸道的直接把书往桌子上一摊开就差没把脚给翘到桌子上的时候,楚子航平静的声音先一步响了起来。

“楚子航同学。”
恺撒转过身来看着正在认真看书抬头看也不看他一眼的某个人,再用蹩脚的中文一字一句的叫着他的名字。
他这个架势倒是搞得楚子航有些不明不白了,只好抬起头来露出不解的目光。

“我中文很烂。”

恺撒突如其来的诚实让人实在是有些措手不及。

于是楚子航就这么有点诧异的看着他,也不知道他今天吃错了什么药。过了一会儿才只能冒出来一句“你很有自知之明。”

“……”
恺撒沉默了,他觉得自己很失败的再一次没能让楚子航明白自己的意思。

“所以。”

“所以?”

“你要负责教我。”

他双手环抱胸前一幅“你今天不教我我就不走”的样子还说得十分理直气壮。

“……”

这下轮到楚子航沉默了。
他知道恺撒一向不按套路出牌,只是今天怎么又突然想到要学中文了?

“你想我怎么教你?”
语气里满是困惑,他实在是招架不住恺撒。也只好暂时的放下书看着他。

恺撒一看楚子航快要配合的样子连忙学着要顺水推舟抓住时机才好打胜仗。

于是他从楚子航手里拿过一支笔,在纸上开始歪歪扭扭地写下了一个“我”字。再举起来给他看并且一脸认真又诚恳地问他这个字怎么念。

这样看来的话,进展是很顺利。
他就能等到楚子航毫无防备地说出我爱你之后一把把他抱到自己怀里好好吻他再对他表白看他满脸通红。

啊,世界真美好。

但是如果真的一切都像他想的那样顺利的话,那么这就不叫人生了。
所谓人生就是充满大起大落的。

于是乎,几秒钟的沉默过后楚子航就丢了一本新华字典给他。

然后恺撒就懵了。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你就这么教我?”
他有点不服气地开口质问他。

“自学是最好的学习方法。”
楚子航依旧低头看书抬也不抬头看他一眼。语气还是平静的出奇。

好了,他很服气了。

这个套路根本行不通啊。
恺撒内心绝望地想捶墙。

再然后他就十分不开心的去瞎搬来了一大堆书来又嘭地一声放在了楚子航旁边。
而楚子航明显早就对他的这种小脾气见怪不怪了,依旧不出一声低头看书。

接下来几乎一整天恺撒就陪着楚子航泡在图书馆里,泡在一堆看也看不懂但还是要强装作很仔细地看的书里。

那一个个在他看来奇形怪状的汉字简直跟玛雅文字有的一拼,尽管一个是三维一个是二维。

过了不知道多久后,楚子航觉得周围有点过分安静了。然后一回头就看见趴在一本书上昏昏欲睡的恺撒。

他才想起来最近恺撒似乎总是故意不理睬自己。他又不傻,他当然明白他幼稚行为的目的。
恺撒有的时候确实就跟个小孩子一样,藏了点见不得人的小心思。

但是这也不是他看了会儿书就要睡着的原因。

然后楚子航注意到了恺撒正在看的那本书,上面印着几个大大字——《文言文翻译大全》

怪不得他要睡着了。

看着他长长的浅色的睫毛,情不自禁地伸手将他有些调皮的凌乱发丝服帖的捋至耳后。


“恺撒阁下。”

正处在混混沌沌的睡梦与清醒边缘的恺撒听见了耳边传来的若即若离却感觉很靠近的声音。是意外的温和,轻柔的像是微风拂过他的心头那样挠得他痒痒的。

他的睫毛稍稍颤动,然后微微睁开了惺忪的眼。

然后就屏住了呼吸不太敢动了。
因为他看见楚子航侧着脸趴在他的身边,眼神一如既往平静的像是皎洁的月亮。他墨色的瞳孔就这么注视着他,仿佛要望进他眼睛里的深海里。


“在下心仪于您。”


楚子航的嘴角说这话的时候还微微上扬了一下,眼角可爱的弯了起来。语气含着少有的笑意和认真。

那个瞬间恺撒觉得窗外所有的余晖都落在了他的身上。
只是都不及他一丝的美好。

他没有全部听懂这句话,但是他有种预感。像是心快要跳出来的预感。

恺撒觉得自己的心脏开始烧了,烧得他全身上下都感觉沸腾。

烧得他脸都泛红了。


该死,一定是阳光照的。
他有点不甘心的又相当开心的把头埋进自己的胳膊里。

“怎么了?”
耳边又传来楚子航的声音,那含着温柔笑意的声音。

恺撒抬起头一下子靠近再吻住了他柔软的唇。
“你犯规,楚子航。你这是犯规。”

他一边说着一边气鼓鼓地揽过他的腰抱住他再把头埋在了他的肩膀上。

“是是是。”
楚子航无奈的笑着说还揉了揉他金色的发,像是在安慰一只大型金毛犬。




——————————————————



“要是罗密欧和茱丽叶有他俩这么腻歪那莎士比亚也别想出名了。”
躲在不远处书架后被莫名奇妙拽过来看热闹结果被塞了一嘴狗粮的芬格尔,边对着笑得停不下来的路明非说着边翻了个白眼。


——————Thanks for watching❤——————

期待你们的评论啦ノ♡
顺便还想问下你们想先看恋爱同居十题还是原著向abo(可能会写长篇)感觉没人理我 唉

评论 ( 41 )
热度 ( 400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川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