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蓝川血

【恺楚】无字情书

*书信体

*恺撒视角

*短

*大概是在龙三过后的时期

第一次试着写书信体略ooc慎

——————————————————

给你:

        我好像还没有跟你说起过冰岛的夏季。风很大,经常会遇上突如其来的暴雨。也会很冷,时不时要换上厚的外套。尽管这对我来说实在算不上什么恶劣的环境。但还是会感觉到很特别。
       我今天去了维克的黑沙滩。
       我看见了白色的浪,一望无垠的黑色沙滩。像是被上帝用炭笔涂抹在大地上一样。那么纯粹又自然。还有矗立在海岸线上连片的礁石。经过无数暴风骤雨的亲吻和抚摸,留下那么锋利又决绝的姿态。像是刀锋劈开的痕迹,黑白分明又足够清晰。
       然后我忽然想到了你。
       我想起那次在被照耀亮如白昼的海底,但眼前其实什么也看不见,整个高天原都已经崩溃身后的裂缝在不断扩大,我们跟鸭子扑水一样的拼命往前游。后来也真庆幸那个时候跟我一起的人是你,我想我肯定不能比你先死。我的命值钱的多。
       被死侍群包围着的时候你说我不该回来,我全当没听差点都要被你给气笑了。你是我第一次见到的传说中那种有自我牺牲意志的人,什么蜡烛啊火柴精神说的大概就是你。
        其实我清楚,我们不过是彼此相像。因为太像了,所以在最开始看见你的时候真的很不顺眼。光辉被你分去一部分,这我承认。
可我也不想承认。

        你知道吗,楚子航。后来活下来的我们似乎都忘记了一件事情。那个时候你说我真是一个一辈子只为了骄傲而活的人。其实我们不过都是这样的。骄傲到低不下一点头来,然后就看不见我们满身的荆棘和伤疤。手里的刀锋上还泛着血腥的光。
       可能你自己都不记得了。那个时候你问了我一句话我到现在都还记得。
       你问我“为什么。”一直到现在我也是想了很久。

       其实这世界上本就没有什么原因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就像是为什么我们注定生来拥有这样的身份,经历这么多的磨折和常人无法想象的苦痛。要往死了去战斗,去杀戮,刀刃一次又一次的出鞘,一次又一次的扣下扳机。

        我想只是因为我们的骨骼里流淌着比人类更炙热更沸腾的血,这就注定了我们要承受这份源自血统里的哀。我们流血是为了更多的人不用流血,我们战斗是为了阻止更多的战争发生。

        你知道的,你问我的时候用的并不是疑问的语气。你心中早就有了答案。

         而说来你可能不信,这都是在我遇到你之后才明白的事情。关于死亡,生命,战斗,甚至是有关于爱。不知道我能否有这个荣幸邀请你和我一同探讨这些问题。

        我猜你觉得这样的话从我口中说出让你感到荒唐。

        你可能不记得那个晚上了。那个下着大雨的夜里,我们之间起了些矛盾。你差点就要把刀架在我的脖子上,我们离得那么近仿佛下一秒你就能割断我的咽喉。而我也只有那个时候才看清了你脆弱的模样。黯淡下的黄金瞳泛着浅棕色的光,像是被翻涌上的深色海水所层层包围。看起来那么无助和痛苦。我必须向你承认,那一秒我体会到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我想那应该叫做信任。

       你要知道你的背后随时都可以交给我。你的痛苦那么重,如果不能放下那就由我来帮你融化它。告诉我,什么时候你才能明白向人求助并不是可耻的事情?这话有点过激了。但是这也确实是我真正想说的。活着和生活是不一样的。这个适应的过程对你来说会很艰难。但是答应我,不要轻易离开。
因为在你现在的认知里,你的世界里只有你自己。

        你知道吗?现在这里日出了,我正坐在窗前望向海的那一端。这是我在这么长时间的极夜以来第一次看到日出。金色的太阳像是从凝结的海面下破冰而出,被黑夜洗涤的一干二净。忽然间让我想起那天在8600米的深海之下你的眼睛。也是这么的光芒夺目,眼中掺杂不下一点黑暗。那么的坚定和骄傲。后来我才明白,原来那就是你每一次握起刀之前抱以赴死的决绝。可我还是希望你要像这太阳一样,即便会沉入黑暗之中但也永不坠落。

       因为你生来就是要为这光芒和骄傲而活着的人。我喜欢你这幅永远不屈而又倔强的模样。那才是我的宿敌该有的样子。
       我也不知道你现在是不是还在国内,只能寄往你原来留下的地址。这感觉真奇妙,让我觉得就像是在给大海写信一样。我并不抱有你会回信的希望,如果你能看完这封信。那么我写这封信的意义就已经完成了。
        现在是凌晨四点二十五分,我将在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日出的阳光下入睡。
        晚安。

                                            你的 恺撒·加图索

                  

评论 ( 4 )
热度 ( 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蓝川血 | Powered by LOFTER